資料來源:民眾日報
92年8月13日
 

東隆堂養生舖開創新紀錄─

   煉製出世界最大的龜苓膏

資料來源:民眾日報(90年8月13日)

      [記者張丞仁東港報導]


 

  全省聞名的 東港鎮東隆宮 旁,有一家東隆堂養生舖,昨天上午,展示古法煉製,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龜苓膏,總重量約一千三百卅三台斤,由於龜苓膏材料, 利用數十種珍貴中藥材,包括龜板膠、靈芝等,口感苦中帶甘,具有清涼退火作用 ,且免費提供民眾享用,眾多人潮品嚐,津津有味,約一小時,全部享用精光,讚不絕口。

 
   東隆宮旁的東隆堂養生舖,平常銷售包括仙鶴青草茶、洛神仙楂茶等,据現年卅一歲的老闆石溢銍表示, 龜苓膏,乃中國清朝王宮貴族卸用養生食品,通常飯後享用的甜點 ,由於龜苓膏大多僅在香港或中國大陸,才能享用到正統的原味,台灣龜苓膏都由香港或中國大陸進口,二至三年前,他遠走中國大陸跟隨,年逾八十多歲的東北老師傅簡又新,學習龜苓膏正統的煉製技術,曾歷經卅、四十次嚐試失敗經驗,練就成正統的龜苓膏煉製技術,只要能全面性推廣,相信 台灣煉製龜苓膏水準,比較香港、中國大陸 ,應能達到「青出於藍且更勝於藍」。

  昨天上午,展示古法煉製的龜苓膏,以直徑九點九九台尺圓形鐵板盛裝,厚度約十公分,其材料包括金銀花、龜板膠、土伏苓、生地黃、甘草、苦蔘根、麥冬門、天門冬、靈芝、黃蓮、西洋蔘、玉竹、白木、砂仁、蒲公英等數十種珍貴中藥材,重量約三、四百台斤(二百多公斤)及加入大量的水份, 總重量約一千三百卅三台斤(約八公斤),可提供約一千五百人享用。

  龜苓膏口感苦中帶甘,黏度高、富彈性,堪稱夏天最佳清涼退火的養生食品。 不過,由於以往已有煉製龜苓膏,只是重量紀錄不可考,因此,僅能號稱全世界最大的,但無法申請列入金氏世界紀錄。

昨天上午,石溢銍煉製龜苓膏,免費提供民眾享用,約一個小時,全部享用精光,讚不絕口。



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81號
《屏東縣東港鎮王爺廟前》
服務電話: (08)833-2365•833-2065
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10號
服務電話: (08)833-2365•833-2065
傳真電話: (08)833-1296

東隆蔘藥行 版權所有. 未經確認授權.嚴禁轉貼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