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來源:台灣新聞報
92年5月18日
 

  東隆蔘藥•原味重現─
  御用甜品龜苓膏 遵古法煉製

    資料來源:台灣新聞報(92年5月18日)
         [記者鄭堯泰屏縣報導]


  東港是一個靠海賴以維生的城鎮,民風淳樸,每日進出漁貨無數,每年五到七月是黑鮪魚盛產的季節,文化季也就此展開,而在當地除了頗負盛名的 東港三寶—櫻花蝦、油魚子、黑鮪魚外,另外一寶可以說非東隆蔘藥行的龜苓膏莫屬。

  「龜苓膏」這個屬於古代宮廷皇室御用的甜品,一直以來在大陸、香港具有相當知名度。 而在台灣許多人也認為要吃一碗道地的龜苓膏,除出國旅遊才能享受其美味,其實不然,位於屏東縣東港鎮的東隆蔘藥行,即有供應龜苓膏的販售服務,店東石溢銍為人隨和,有著東港人在地的特性,樸實、勤奮的本質,待人豪爽。

  自幼即在中藥行打工學習中藥草(材),迄今已達十五年的經歷,在當地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推動地方整體的商業提升不遺餘力,其 遵古法煉製的龜苓膏,曾獲選世界最大龜苓膏金氏世界紀錄,也為當地締造不凡的美譽。

  石店東表示 一碗傳統的龜苓膏,需要上選的藥材金錢龜板、鱉甲、土伏苓、甘草、靈芝及數十種珍貴藥材,遵從古法熬製而成,具滋養調理的效用。 清朝時期朝廷,為解除人民因乾旱所產生的身體躁熱現象,特將原宮廷的解熱甜品配方,頒布給民間也解除民眾的傷害,延續至今。

  喜愛龜苓膏的民眾,品嚐東港黑鮪魚文化季的鎮港三寶同時,不妨 到東隆蔘藥行走一趟一嚐東港另一新鎮寶「龜苓膏」,保證讓您有享有不凡的傳統滋味。 另有各式良方藥材提供民眾選用,並備有宅配服務 。


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81號
《屏東縣東港鎮王爺廟前》
服務電話: (08)833-2365•833-2065
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10號
服務電話: (08)833-2365•833-2065
傳真電話: (08)833-1296

東隆蔘藥行 版權所有. 未經確認授權.嚴禁轉貼節錄